“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荆州博物馆召开2022年首场志愿者面试交流会
时间:2022-03-19点击:157979


为倡导志愿服务理念,发挥公众教育职能,荆州博物馆招募热爱历史文化及博物馆事业的志愿者,于318日上午在珍品馆开展了2022年首场志愿者面试交流会。

此次面试志愿者主要有在校大学生、在职文化工作者、退休职工等,另有大学教授和专家型老师。他(她)们从志愿者精神、对荆州博物馆的认识、怎样做好志愿者工作等方面参加面试并开展交流。

国家文旅部名导师资库成员、国家高级导游王舒老师说,当你站在博物馆里,身份由观众转变成志愿者时,会是怎样的体验?博物馆志愿者就是美的桥梁,它让文物和希望了解文物历史文化的人们靠得更近。中学退休历史教师陈艳表示,想通过在荆州博物馆做志愿讲解员,将荆州的历史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在国外工作生活的章磊说,非常喜欢逛博物馆,曾经参观过许多国外的博物馆,在英国大英博物馆看到了中国汉代的青铜剑,就跟身边的参观者介绍荆州出土的国宝级文物“越王勾践剑”,引起大家了的强烈反响,从此萌生做博物馆志愿讲解员的意愿,机缘巧合,现在回到家乡,希望能加入荆州博物馆志愿者团队,完成心愿。

交流会上还播放了由宣教部讲解员录制的志愿者服务队介绍,让大家更多了解荆州博物馆以及志愿服务。宣教部主任陈冬冬对各位热爱历史、热爱博物馆事业并甘于奉献的志愿者们表示了欢迎与感谢,相信在大家的支持与帮助下,荆州博物馆志愿服务一定会开展得越来越好!

志愿者是一个城市乃至国家文明的重要标志,为更好地履行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实践职责,志愿者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荆州博物馆志愿者服务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宗旨,为传承荆楚历史文化,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做贡献!

宣教部讲解员向文丽主持交流会

志愿者面试与分享交流

专家志愿者王舒老师分享志愿感受

宣教部主任陈冬冬参加交流会

讲解员李微蕾带领大家参观展览

交流会现场

恰似你的灵动俏美!

楚楚动人!

荆州博物馆欢迎您!

撰稿:向文丽

审核:陈冬冬

             李  红

编辑:彭    巍

编审:汤琪琪

审定:杨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