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我馆参加“楚文化与长江中游早期开发国际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8-09-20点击:107186

由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及国学院、日本东北学院大学文学研究科及亚细亚流域文化研究所、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扣岑考古研究所联合主办的“楚文化与长江中游早期开发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8915日至18日在武汉大学珞珈山庄举办。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百余篇,九十余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参会研讨,其中欧美代表14人,日本代表14人,港台代表10人,大陆学者58人。各位专家学者从楚文化考古、楚国史地和长江中游早期开发、楚地出土资料三个方面开展了热烈的探讨研究。

在这次会议上,我馆张万高研究馆员、赵晓斌馆员分别作了题为《论纪南城的始建年代》、《从考古新发现看荆州战国楚王陵与楚都纪南城的时空关系》的学术报告,利用考古新材料,对纪南城的年代、楚王陵的探索等楚文化研究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探讨,观点新颖、论证严密,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

(撰稿:赵晓斌)


image.png

“楚文化与长江中游早期开发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