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走进扶贫村 看看新变化
时间:2022-11-28点击:33445

——荆州博物馆扶贫日活动


2021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1016日上午,荆州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安碑村开展“扶贫日”主题党日活动,除了完成学党章、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及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规定动作外,重点走访贫困户,了解和关心扶贫户的工作生活情况,并结合安碑村实际情况,开展消费扶贫工作。

image.pngimage.png


入户走访谋发展。荆州博物馆20多个帮扶责任人与帮扶对象细致交谈,了解村民家庭生活、健康状况、子女上学等,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顺利脱贫致富奔小康。

image.pngimage.png


消费扶贫促增收。荆州博物馆党员干部踊跃购买贫困户的农副产品,消费扶贫金额达到5000余元。不仅有利于贫困户的稳定增收,更有利于安碑村特色产业的长期培养,也满足了消费升级对绿色生态农产品的需求。

(撰稿:张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