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荆楚文物瑰宝亮相“丝路之魂”文物特展
时间:2016-12-28点击:143191

  12月27日,“丝路之魂—敦煌艺术大展暨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在成都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受成都博物馆邀请,我馆六件一级文物赴成都参展。

  此次文物大展,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战略以来,四川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以丝路文化为主题的展览盛会。为配合此次文物展,荆州博物馆高度重视,精心挑选了六件具有代表性的一级文物参展:战国越王州勾剑、西周青铜虎尊、战国变形凤鸟纹铜樽、虎座鸟架鼓、猪形酒具盒和浮雕龙凤纹豆。这六件具有代表性的青铜器和漆器均为我馆的珍贵文物,同时也是不可多得的荆楚瑰宝,彰显了丝路文明的灿烂辉煌。开展当日,来自荆楚大地的文物瑰宝在众多珍贵藏品中大放光彩,展柜前游人如织,得到了极大的关注。

  此次展览时间为2016年12月27日—2017年4月10日,大展汇集了28省市的超过60家博物馆的藏品,来自丝路线上众多重要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汇聚成博,可谓是一次精彩绝伦的“晒宝大会”。

(图文)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图片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