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荆州博物馆获评 “荆州市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实践基地”
时间:2022-03-23点击:13107

2022322日上午,在荆州园博园举办的“知荆州 爱荆州 兴荆州”之“游荆州”活动启动仪式上,荆州市教育局公布新一批中小学生校外教育实践基地(营地)名单并授牌,荆州博物馆获评第四批“荆州市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实践基地”。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辉萍、副部长郭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良超等为获得基地(营地)的单位授牌。

近年来,荆州博物馆获评“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荆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等,与长江大学、荆州中学、荆州市实验小学、沙市黄家塘小学等院校共建“教学实践基地”。荆州博物馆宣教部自主研发的品牌教育课程——“荆楚瑰宝趣味讲堂”是一项以文物元素和传统文化为基础,突出参与性、互动性、实践性、趣味性的博物馆教育项目,已荣获“中国教育学会课外教育优秀成果三等奖”、“中国博物馆青少年教育优秀教育案例”、“湖北省最佳教育设计方案”等。

目前,在规划建设新馆的同时,荆州博物馆开设有《五大夫遂——凤凰山168号汉墓展》、《丹漆神韵——楚秦汉漆器精品展》以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开元观历史文化陈列,均免费对公众开放,是历史厚重、文化丰富、环境优美的校外教育实践场所,将在青少年校外教育实践中发挥独特的优良作用。

荆州博物馆党委委员、副馆长彭昊(左四)参加授牌仪式

恰似你的灵动俏美!

楚楚动人!

荆州博物馆欢迎您!

撰稿:向文丽

审核:陈冬冬

     李  红

编辑:彭  巍

编审:汤琪琪

审定:杨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