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佳音频传 喜事连连——荆州博物馆宣教部荣誉
时间:2021-05-18点击:135786

荆州博物馆宣教部是“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坚持站在宣传教育的前沿,为社会公众带来文化盛宴为传播荆州历史文化知识、弘扬荆楚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荆州窗口服务单位的一面旗帜,展现出当代青年积极向上、团结奋进、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2021年上半年来,荆州博物馆宣教佳音频传、喜事连连!

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展现专业讲解员的文化素养和精神风貌,培育一批博物馆优秀讲解员,引导和鼓励他们更好地讲好荆楚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唱响红色主旋律,荆州博物馆推选讲解员曹寰蓓与李薇蕾作为代表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博物馆讲解大赛(湖北选拔赛)”,并荣获大赛三等奖。

二、荆州博物馆讲解员曹寰蓓、李薇蕾参加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总工会举办的主题为“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宣讲比赛,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促进博物馆研学教育活动的进一步发展,发挥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职能,根据《湖北省博物馆协会关于举办 2021年湖北省文博系统优秀研学线路及课程推介活动的通知》,湖北省博物馆协会于 2021 4 -5 月开展了 2021 年湖北省文博系统优秀研学线路及课程推介活动。荆州博物馆讲解员曹寰蓓设计的研学课程《钟鸣鼎食 金戈铁马——楚国的璀璨青铜器》荣获湖北省文博系统“十佳研学课程”。

以上荣誉是对荆州博物馆宣教工作的认可和鼓舞,我们全体宣

教人员将会更加努力工作,讲好荆楚故事,做好文化的传播者!

(撰稿:向文丽)


讲解员曹寰蓓现场展示

讲解员李薇蕾现场展示

《荆楚瑰宝趣味讲堂》走进深圳市南山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