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我馆宣教部赴武汉文博单位交流学习
时间:2022-04-15点击:138248

为加强交流学习,提高综合素养,我馆宣教部赴武汉文博单位开展交流学习。

414日上午,荆州博物馆宣教部与湖北省博物馆社教团队座谈,了解省博“礼乐学堂”精品教育课程,交流社教工作经验,参观学习陈列展览。

下午,荆州博物馆“荆楚瑰宝 趣味讲堂 —— 荆州文物知多少”精品教育课程走进省博,课堂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讲解员向文丽以“你去过荆州吗”互动提问开始课程,介绍荆州博物馆概况,讲解西周青铜虎尊、战国玉覆面、西汉古尸、战国龙凤虎纹绣罗单衣织绣品等精美文物,小观众们还穿戴楚服,展示楚礼,感受楚文化。

15日,我馆宣教部赴武汉博物馆、长江文明馆参观交流学习,了解武汉历史、长江文明。

此次交流学习,加强了我馆与武汉各兄弟馆之间的交流学习,实践未成年人教育活动,为博物馆社会教育活动增添色彩,在较大程度上提升了我馆宣教部讲解员的综合素质。

我馆将继续加强与文博单位交流学习合作,丰富开展社教活动,充分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

(文/曹寰蓓、肖礼,图/向文丽、肖礼)



参观学习武汉博物馆


参观学习长江文明馆


参观学习湖北省博物馆

与省博物馆社教团队交流学习


省博物馆讲解员魏来讲解

现场学习省博“礼乐学堂”课程

荆州博物馆“荆楚瑰宝 趣味讲堂”课程走进省博物馆

亲子家庭及观众聆听“荆楚瑰宝 趣味讲堂”

观众踊跃回答问题

展示荆州博物馆文创产品

小观众穿戴楚服,展示楚礼,感受楚文化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