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长江大学师生在郢城遗址参加考古实践
时间:2021-03-31点击:170204

为增强实践育人实效,提升课程教学质量,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324日,长江大学研究生课程《楚汉考古专题》任课教师卢川以及历史系教师余静贵、向会斌带领相关学生,前往荆州郢城遗址进行参观学习。

荆州博物馆考古所刘建业师生介绍了郢城遗址包括遗址概况和相关研究现状等在内的基本情况,并就师生在阅读《湖北荆州市郢城遗址考古调查、勘探与试掘报告》基础上所提的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这加深了同学们对郢城遗址以及考古发掘的认识。

image.png

本次参观学习是《楚汉考古专题》课程的实践环节,在保证教学秩序和安全的基础上,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同时,通过实地教学,增强了人文学科教学的实践性,增强了学生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

(撰稿:刘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