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荆州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先进事迹
时间:2022-11-28点击:156552

——观看“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

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直播

20201027日星期二,上午930分,荆州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直播的形式,准时收看在荆州凯乐大剧院举行的以“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为主题的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直播。

image.png

本次报告团成员是不仅是获得全国和省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更是抗击在战役一线、肩负抗疫重任的“最可爱的人”。

他们分别是向世界展示“中国速度”的中建三局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火神山医院项目指挥部临时党委副书记、工程组组长赵军;获得“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的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党组成员张定宇;“以生命赴使命 以大爱护人民”的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新村街派出所副所长邵玉春;“敲开紧闭的家门 打开认可的心门”的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党总支书记桂小妹;“千里走单骑”的武汉市江夏区金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技士甘如意;“守卫荆州”荆州市胸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任医师朱金陵。


在本次报告会中,最可爱、可敬的战疫英雄们用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讲述可歌可泣的抗疫经历,诠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观看过程中,荆州博物馆的全体干部职工反响热烈,不少人甚至感动落泪,纷纷表示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用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发的姿态,投入到疫后重振文化事业的伟大斗争中。

(撰稿:张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