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表彰先进树典型 学习党史向前进
时间:2022-11-28点击:156902

——荆州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两优一先”七一表彰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荆州博物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注重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建设理想信念教育实践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众化、常态化。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之际,我馆特邀荆州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副教授、市委宣讲团成员侯礼文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总结党的成功经验及启示,让我馆党员干部职工深刻体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image.png

image.png

荆州博物馆“两优一先”七一表彰大会上,馆领导班子2020--2021年度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进一步激励我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先进为榜样,勇担使命、矢志奋斗。随后,我馆优秀党员陈冬冬、退休党员王从礼同志作为党员代表发言。他们自入党以来,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以入党誓词为镜,以使命责任为尺,坚持在岗言岗、知岗爱岗以高度的使命感、道德感、敬畏感,立足本职、埋头苦干,践行着文博人的初心和使命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我馆党委书记王立静同志上党课。从分享习近平八句格言,勉励党员干部职工时常自省、与时俱进,讲政治、讲服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到传达市、局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展望荆州博物馆未来发展,坚持学党史、找差距、添举措。

在新时代,我馆作为弘扬荆楚文化的阵地、展示荆楚瑰宝的窗口,要把学党史与构建荆州博物馆史结合起来,增强精神力量;要把学党史与推进博物馆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勇担振兴重任;要把学党史与抓好博物馆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汲取智慧、汲取力量,铸牢忠诚之魂、强化责任之心、常修敬业之德,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撰稿:张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