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
时间:2023-02-24点击:182053

2022915日,荆州博物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二章“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进行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馆党委书记郑雷主持,中层党员干部参加。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中心组学习传达《中共中央中宣部 文化和旅游部 国家文物局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和《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 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文件精神。馆党委班子带头领学《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等六篇文章。

党委书记郑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考古事业及文物保护工作寄予深切厚望,考古工作者要为不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力量。同时号召我馆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文物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履行好主责主业,真正把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不折不扣落实到促进文物保护与考古文博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曹慧祎、张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