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荆州博物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防疫纪实2
时间:2022-11-28点击:134959

——有一种力量叫“90后”担当

随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的开展,我们发现了有一种力量叫做“90后”担当。荆州博物馆下沉社区的人员中就涌现了一批有责任感、有使命感的“90后”。

信息部的阮佳骏正值而立之年,在81日接到通知要去社区报到就开始参加下沉社区工作。并且为了没有后顾之忧,他将年仅2岁的儿子交给了母亲照顾,自己全身心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93年的康茜,是荆州博物馆陈列部的员工,父母都在天门,独自一人在荆州工作、生活,在82日接到相关通知后,义不容辞地开始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阮佳骏和康茜所在的安澜门社区于82日下午7点开始组织社区居民们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的工作。他们和其他党员干部一起深入社区内每个小区,逐门逐户宣传发动居民,组织居民依次前往安澜门社区核酸采样点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采尽采,直到凌晨2点,顺利完成了1220位居民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在当天的工作中,也有不理解他们工作的居民,埋怨工作人员办事效率慢,但他们的耐心解释和热心服务让居民们的情绪渐渐平复。近两天,他们也正在协助第二轮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

他们都是“90后”党员中的一员,阮佳骏表示“以前当兵的时候他所在的连队就是以突击任务优秀为优势的,所以一般这种突击任务都是能冲就冲”,康茜说“自己参加这次工作没有觉得辛苦,只是希望尽快按要求帮助社区居民做好核酸检测,这样大家也可以尽快安心,恢复正常生活。”在这些言语中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担当与责任心。

image.png

阮佳骏同志下沉社区防疫工作

image.png

康茜同志(左)下沉社区防疫工作

(撰稿:肖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