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荆州博物馆召开党风廉政建设 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2-11-27点击:16204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2022822日上午,我馆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警示教育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副馆长李亮主持,集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党委书记郑雷围绕“依法履职 廉洁履职 科学履职”主题讲授廉政党课。

image.pngimage.png


会上,党委委员刘玮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和《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文件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聚焦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聚焦清廉荆州建设、“双优化”等重要工作安排,我馆积极组织、精心策划了系列活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党委书记郑雷强调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立足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五个方面从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通过详细介绍典型违纪违法事件,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深入剖析,郑雷书记告诫我馆全体干部党员要以依法履职的工作态度知职责,以廉洁履职的工作态度守底线,以科学履职的工作态度防风险,合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生态环境。最后,针对我馆各部门潜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逐条分析、统一布控。

image.png

清廉建设任重而道远,荆州博物馆将继续坚守初心,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继续开拓进取,奋勇前行,以实际行动助推荆州市奋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曹慧祎、张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