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荆州博物馆举办2023年“中秋·国庆”系列活动
时间:2023-10-03点击:158123

9月28日,荆州博物馆宣教部策划的“中秋博物行 志愿传文明——荆州博物馆2023年中秋节主题活动暨志愿者分享会”在临展如期举行。

来自实验小学、北二小等学校的“小小志愿者”以及长江大学的志愿者讲解员在聆听荆州博物馆讲解员姚国萱讲述“藩王·废帝·列侯——海昏侯刘贺墓出土文物展”后,纷纷踊跃发言分享心得, 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来自长江大学的志愿者讲解员于炎欣说:“通过观展,让我了解到海昏侯墓葬的精美,领略到中文明的璀璨。” 

参观分享完后,在场的志愿者讲解员和“小小志愿者”以及观众们都感觉收益良多,纷纷表示要努力弘扬传统文化,抒发家国情怀,增长文物知识,提升少年智慧,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10月1日上午庆盛世华诞 迎金秋满月——荆州博物馆2023年中秋国庆活动珍品馆电教厅热烈开展。荆州博物馆讲解员舒啸为现场观众授课“祖国的未来 民族的希望”,从国庆节的由来到国旗的制作,展开关于自己爱国情绪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浓厚讲解员姚国萱带领大家制作中秋国庆小夜灯,现场的亲子家庭纷纷投入到有趣的绘画制作当中,家长们都说在国庆节期间和孩子在博物馆体文化大餐,非常有意义。

以上活动,让观众们增加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楚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激发了爱祖国、爱家乡、爱楚文化的情感。

中秋国庆长假期间,荆州博物馆还推出公益讲解、文化宣传、咨询便民、签名寄语等系列活动,欢迎大家参与!

(撰稿:舒啸、姚国萱)


 

 

讲解员姚国萱带领志愿者参观《海昏侯刘贺墓出土文物展》

 

志愿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展览并交流讨论

 
 

讲解员舒啸为观众讲授爱国主义课程《民族的希望 祖国的未来》

 

制作中秋国庆小夜灯

展示中秋国庆小夜灯,活动合影

 
 
 

公益讲解

 

观众在珍品馆电教厅观看文化宣传片 

 

志愿者在咨询台为观众提供咨询及便民服务

 
 

观众参加签名寄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