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荆州博物馆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3-10-23点击:168217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推广传统文化节日内涵,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人文精神,10月22日,荆州博物馆开展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邀请了当天在馆内的30位老年朋友参加。活动开始,荆州博物馆讲解员薛露给现场的老年朋友们详细介绍了重阳节的由来、传统习俗、传统美食等等。在介绍过程中结合宣讲内容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在场的老年朋友们积极举手,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之后,荆州博物馆讲解员代依佩带领老年朋友们畅游了荆州博物馆,每到一处,老年朋友们都认真听、用心看,对当前文化旅游发展变化赞赏有加。

       
 

讲解员薛露宣讲“重阳节”文化

 

志愿者为老年朋友送上精美文创品

 

讲解员代依佩为老年朋友们讲解展览

重阳节是一个尊老敬老的节日,我们应该关心身边的老年人,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和祝福。在这个充满敬老爱幼的日子里,让我们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把关心和爱传递给每一位老年人。

(撰稿:薛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