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荆州博物馆举办2023年“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3-06-01点击:137644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欢乐喜庆而有意义的儿童节,荆州博物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5月31日上午,荆州博物馆邀请滩桥镇中心幼儿园走进博物馆。幼儿们在讲解员雷双慧的带领下参观陈列展览,参加“启智”仪式,感悟学习之道。孩子们了解荆州悠久的历史文化,通过学习礼仪感受传统文化,寄寓开启智慧,期盼健康快乐成长;讲解员姚国萱通过趣味课堂、知识问答、讨论交流等方式,让孩子们在互动中加深对青铜器的了解,并以青铜编钟为例让孩子们动手制作专属的编钟造型。

下午,以“文字的演变·简牍探秘”为主题的“荆楚瑰宝  趣味讲堂活动”走进荆州实验小学,开启荆州博物馆2023年“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的第二篇章。课堂上,讲解员舒啸为同学们介绍了文字的起源,讲解陶罐上的刻画符号、青铜器上的铭文、简牍上的文字……讲述文字书写的演变过程与发展历史,让同学们体会其中所蕴含的中华文明。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荆州博物馆开展系列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培植礼仪常识,在潜移默化中塑造高尚人格,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今后,荆州博物馆将更好发挥博物馆教育职能,更多开展丰富多彩的社教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进博物馆,亲近历史文化,共同弘扬荆楚文化和中华文明。

(撰稿:李薇蕾)

滩桥镇中心幼儿园走进荆州博物馆

“启智”仪式

 

讲解员姚国萱授课

幼儿体验编钟仿制件

亲子互动

展示自制编钟

师生展示戏曲节目《小马驹》

 

讲解员舒啸授课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