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我馆2019年暑期“汉服志愿者讲解员”社会实践开班
时间:2019-07-17点击:12325

唐代著名诗人李贺以“越罗衫袂迎春风,玉刻麒麟腰带红”形容衣着汉服之少年风采。千年传承,风采依然。

7月16日,由共青团荆州市委、江汉商报、荆州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暑期“汉服志愿者讲解员”社会实践班在荆州博物馆开班。 

荆州博物馆宣教部主任李红主持开班仪式,副馆长杨开勇致辞,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待和对志愿者们的祝福。 

“今天大家走进了我们荆州博物馆,荆州博物馆是首批公布的国家一级博物馆,拥有17万余件套文物,是地方综合性历史博物馆,希望大家在这座文物殿堂里吮吸知识,了解千百年来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享用文化大餐,在这里度过美好的暑期生活。” 

随后,荆州博物馆宣教部志愿者活动负责人张勤庆带领“汉服志愿者”参观讲解陈列大楼《江汉平原原始文化展》、《江汉平原楚汉青铜文化展》、《馆藏精品瓷器展》、《荆州出土简牍文字展》、《荆州楚墓暨熊家冢出土玉器展》以及临时展区《漆光溢彩——馆藏楚汉漆器精品展》、《黄胄毓秀——明代荆州藩王文物展》。 

在接下来的一周,这些汉服志愿者将会参加由荆州博物馆专家带来的丰富课程,了解更多与博物馆相关的知识,学习掌握成为一名优秀志愿者讲解员所需要的技能。接受考核并授予资格证书后,汉服志愿者将在博物馆开展志愿讲解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暑期到来,这群来自新时代的志愿者团队将用佩戴汉服的方式表达对祖国传统文化的敬仰与喜爱,并肩负起传承与革新的历史使命。

(图/向文丽、文/曹寰蓓) 

荆州博物馆副馆长杨开勇致辞

参观讲解 

活动合